中國時報【陳亭均╱台北報導】

電影《三個遜爸一個媽》日前殺青,主角張書豪在臉書寫下3666字長文,這是他退伍後首次拍戲,內文字句都充滿對工作夥伴的感謝意念。他與趙樹海在片中詮釋的父子情誼更令人動容,不只張拍戲時數度淚崩,連導演、工作人員也被兩人的真摯情意所感染。

張願聽趙爸嘮叨

趙樹海在拍片現場愛東拉西扯找人亂聊,一到劇組就拉住工作人員不放,導演王傳宗昨笑說:「大家最後受不了都默默走掉,只有張書豪一個人總坐在他身邊聽到底。」

拍戲天熱,趙樹海看到張書豪被包在厚厚戲服中,內襯的棉質背心又不排汗,極力推薦張換穿「排汗吊嘎(背心)」,張不知到哪裡買,沒想到趙樹海默默買了4件、拍拍他肩膀說:「兒子,老爸有東西要送你。」讓張淚眼婆娑,「我知道不是單純的因為我願意聽他說,而是他真的把我當成兒子。」

王傳宗談起這段「父子情誼」,他表示兩人對戲時,張書豪或許把自己和父親的衝撞、依戀都投射入戲;而趙樹海的親生子趙又廷工作忙碌,又邁入婚姻,王傳宗說:「我沒問趙哥,但他一定也真把心情演入角色,視張書豪如己出。」

與張榕容成麻吉

張書豪在文中也談到張榕容,他說兩人剛開始互動陌生,「那種陌生存在著我對她的尊敬與尊重。」劇組後來到高雄拍戲,他們在陽台喝酒聊天:「她看著我跟女友視訊,我聽著她跟老公的甜言蜜語,聊著彼此的愛情與友情。」彼此「放閃」,毫不扭捏,竟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。

★中時電子報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http://www.loogix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k51j5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